糖软小南瓜

燃尽爱情,永不回头。

Donna Noble 从未被拯救过

结婚后的第三年,Donna Noble的丈夫给她找了个医生,说要好好治治她的疯病。

 

医生穿着白大褂,对着Donna露出毫无感情的职业化的笑容:


“你是一个临时工,在一栋普普通通的玻璃大厦端茶倒水和……打字,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是一个拯救地球的英雄?”

 

“我不这么觉得,我只是……经常做梦。”

 

“Oh,你都做什么样的梦?”

 

Donna有气无力地后仰,倚在椅背上:

 

“在一个满是冰雪的星球上,我和一个男人拯救过一个把小脑握在手里的种族。在庞贝火山,那里有一家人世世代代奉我们为神明……我们还拯救过阿加莎·克里斯蒂,所以她才能写完《无人生还》……”

 

“你的梦里还有一个人?”医生打断她。

 

“是的,就是他接我离开地球,带我去冒险的。”

 

“所以……在这个梦里,听起来像你在不停地在拯救别人,但实际上,是有人从天而降,拯救了你,对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Donna有些烦躁地转过头。

 

“你觉得现实生活是一种折磨,而你的梦境对你来说则是拯救,我说的对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回答我,Donna?”

 

Donna抬起头,目光冰冷地看向他:“不。”

 

医生做了一个洗耳恭听的手势。

 

“有一个梦……出现的比其他梦更加频繁。在一个大图书馆里,我的脸被人嵌进了一根铁柱,嘴不受控制地不断重复一句话。”

 

“听起来很恐怖——那句话是什么?”

 

Donna深吸了一口气:“Donna Noble has left the library, Donna Noble has been saved.”

 

“听起来,这话依然在说,你被拯救了。”

 

“不,”Donna的情绪慢慢激动起来,“这话的意思是,我被储存了。”

 

“我从来都没被拯救过,我只是被储存在了这副可笑的躯壳里!”她用力地戳着自己的身体,愤怒地大叫道,“你看不出来吗?我从来没被拯救过,我只是被储存进这里面罢了。这玩意儿是肉做的还是铁做的,都没有关系!”

 

医生依然保持着微笑,Donna的情绪波动一点也没影响他。桌面上放着一个鱼缸,金鱼在水草间茫然四顾,像在寻找出路。

 

等到Donna情绪平静下来,他才继续说道。

 

“你知道吗?我曾经有一个朋友,叫做Amy,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。和你一样,她有一个幻想出来的朋友。她经常跟我说,总有一天,那个人会回来,接她到月亮上去。”

 

“后来呢?”

 

“她结婚了。很遗憾,她一直没从自己的幻觉中走出来,并且她坚持只有那个朋友来了,她才愿意举行婚礼。她的父母没有办法,只好花钱请人来扮演了那个朋友……你知道这对夫妻后来怎么样了吗?”

 

Donna摇了摇头。

 

“他们失踪了,没人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不见的。等人们留意到的时候,只剩下一座墓碑,上面刻着他们的名字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你不会想落到跟她同一个结局吧,Donna?”

 

“你要知道,你梦里的世界是不正常的,你要清醒过来——你普普通通,也不强大,也没背景,也不聪明,也没地位,但这就是现实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医生安抚地握住Donna颤抖的手:“如果你再做梦,再见到那个男人,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吗?”

 

过了很久,玻璃缸折射出的水纹在墙上轻轻摇晃,Donna才颤声说道:

 

“如果他是真实的,如果他真的出现过……”

 

“Donna,他不是真实的。”

 

“我会告诉他,滚出我的梦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Donna捂住自己的眼睛,滚烫的水珠溅进浴缸里:

 

“我恨他——他曾经给过我希望,拯救过我。可他离开的时候却没教会我,独自一人时到底该怎么去拯救自己的生活!”

 

Donna离开了医生的诊疗室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 

她像每一个平庸普通的女人那样,为自己的丈夫生儿育女,在母亲的斥责声中筋疲力尽,为了每个月的生活费用殚精竭虑。她攀比排挤嘲笑虚荣,空闲下来的时候打开手机找点笑料,若能跟身边的人能有些共同话题,便无比庆幸。

 

她奔波在这样永无止境的黑暗里,尽管人们称之为现实生活。

 

她再也不去提自己做过的那些梦。

 

正如看完《神秘博士》,在读这篇文的你一样。

 



END.

评论(10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