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软小南瓜

燃尽爱情,永不回头。

【饼渣/龙帝】天地困兽3

由于此文脉络太过复杂,篇幅实在过长,南瓜实在是懒,从这篇开始改成大纲文了。(由于后面细节还没脑,下次发可能就只剩大纲了,我只能保证尽量写得可读性强一点。如果还有宝宝在等这篇文,就当个交代收了吧)
-------------------


敖光本想将申公豹赠予天帝为礼,姬俊却将申公豹递给了玉清,申公豹惊慌之下饮了玉清的血,认了玉清为主。

 

敖光郁闷震怒,气极之下化回龙型,飞回东海。

 

姬俊对敖光是一片真心,他知道因为近日自己对玉清过度在意,敖光心生不宁,因而紧追其后,在入海前拦住敖光。

 

他划开自己的手腕,血花飞溅,落入暗涌的海。

 

“只要你想,我也可以奉你为主。”

 

敖光被他惊到,一时没有说话,玉清以为他犹豫,竟于半空中缓缓跪下。膝盖没能于脚尖持平,龙王一把扯住他正在溢血的手腕,拇指指腹堵住伤口:

 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?”

 

能做昆仑之主当然最好,但在姬俊心里,这份野心的分量从来没有敖光来得重要。

 

何况,他最想求的不是成为天下共主,而是天下太平,山河永定。

 

姬俊说:“我全心全意地信任你,心甘情愿天涯海角,任你号令。”

 

敖光不愿同姬俊变成靠主奴契约绑定的关系:

 

“你觉得我会对你产生这种恶心的想法?”

 

他知道姬俊对他是真心相付,但他更看得出来姬俊摆出这种姿态,是铁了心要让人族登上昆仑。

 

他和姬俊约定:“待到四海平定日,你依然做你高高在上的帝君,我自回到东海,替你镇守下界。”

 

姬俊劝不动他,先和他回昆仑。转眼到了姬俊生日。敖光提前炼制好山河社稷图,于寿宴时呈上。卷轴拉开,展现出敖光用神力精心描绘的仙岛云雾,神仙景象。

 

众人正交口赞叹,玉清突然上前:“我的贺礼和龙王的自成一对,名为指点江山笔。”

 

只见他略施巧劲,山河社稷图内仙岛崩塌,浓烟四起。转眼,哪还有什么桃源仙境,社稷图改头换面,露出另一番景象来。

 

众人的惊叹声比之前更烈,连姬俊都赞赏地点了点头。

 

敖光却觉得心里一空,一种无力感从他四肢蔓起,直入心脏。

 

玉清在向告诉他,只要他使一点小手段,敖光的一切便会瞬间化作乌有。

 

不管是什么,都已经太迟了。

 

.

 

突然,山河社稷图为敖丙和哪吒设下的幻境被打破,太乙真人闯了进来,说元始天尊已经出关,要收回山河社稷图。

 

哪吒急了:“那敖丙怎么办?”

 

太乙拿出一杆荷叶梗,让敖丙魂魄暂时附在上面。

 

敖丙在人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,也没甚脾气好发。

 

他一直沉浸在震惊之中,他从不知道,父王和天帝是这种关系。可现如今,龙族又为何身败名裂,被镇压于东海之下?

 

他装作无意般问太乙真人:“申师公同我一样是妖兽,他是如何拜入昆仑门下的?”

 

太乙真人将敖丙安置在自己修炼的山头:“师弟以前是师父的坐骑,是被师父抚养长大的。化人形晚,我拜入师门的时候,他还是只豹子呢。后来软磨硬泡,师父才收了他。”

 

敖丙顿时了然,元始天尊就是当年的玉清。

 

可为什么上山那几日,会是元始天尊最想回去的日子?

 

山河社稷图最后又怎么会流落到元始天尊手里?

 

敖丙心中渐渐不安起来。

 

这日后,哪吒还是像原先那样东奔西跑,想凑齐一整个龙身那么大的金刚石山,给敖丙做身子。每次回来,他都磨着敖丙,要做仙境中龙王和天帝在床榻上做过的事。

 

“魔丸和灵珠本为一体,你我结合是理所当然,天命注定。”

 

敖丙被哪吒一番歪理说得哭笑不得:“你不是不信天命吗?”

 

哪吒趴在敖丙背上,咬他的脖子:“小爷挑自己想信的信,不想信就不信。你给不给?小爷让你在上面还不行吗?”

 

敖丙眸中波澜微起:“那若有一天,我不是灵珠了呢?”

 

哪吒嗤笑:“小爷从认识你那天开始,你就是灵珠,怎么可能会有那么一天?”

 

敖丙说不上来,他只是有这种预感。

 

他最近时常做梦,梦见自己被囚于深海,周遭没有一丝灵气,像是浑身筋脉都被抽走了,孤立无援,等不来天光,也等不来哪吒。

 

哪吒每一次求欢,他都照例拒绝。但他他没想到梦境成真那天来得那么快。

 

事情起源于他跟哪吒的一次争吵。

 

敖丙在山中无事,将石块变作海螺贝壳,分给山野深灵,全做玩乐,却被哪吒撞见。哪吒因多次求欢被敖丙拒绝,本就烦躁敏感,当时就大发雷霆,说敖丙不重视送他的这个海螺,要同敖丙绝交。

 

哪吒驭使风火轮遁走,敖丙不过一缕附在植物茎根上的魂魄,追不上哪吒。折腾一天一夜后,他去找太乙帮忙,碰巧撞上太乙也来找他。

 

太乙不敢看敖丙,手中拂尘来回摆了两下:“敖丙啊,天尊说,他他他要收回灵珠。你也知道的嘛,灵珠本来不属于你,只是师弟他……”

 

敖丙意外,但多日梦魇,因此也没太过震惊:“是要我将灵珠还给哪吒吗?”

 

太乙咬牙:“也不是。当初哪吒出生,命格被破,师尊说因哪吒遭魔性侵染,天道选出了新的天命之人。哪吒要登封神榜,只能随侍那人左右。”

 

这时,天边突然腾云来了一小童:“真人,您怎么还在磨蹭。魔丸魔气快压不住了!”

 

敖丙大惊,问太乙是怎么回事。太乙大概也觉得这事实在是不厚道,吞吞吐吐了半天才把话说完:

 

“昨天不知怎么,乾坤圈压制不住魔丸魔性,碎成两半了。师尊说,你魂魄里除了灵珠,还有一颗龙珠,若是能通过交合之法度给哪吒,日夜滋养,他便不会再受魔性所苦。”

 

太乙怕他不愿意,还想多说几句,敖丙却道:“此事因我而起,只要能救哪吒,我什么都愿意给他。”

 

“还请真人带路。”

 

要了人灵珠还要人龙珠,师尊这是要这娃娃的命啊。太乙叹了口气,不再多言。

 

哪吒失控,被元始天尊像缚妖兽般缚在榻上。

 

敖丙以为是自己刺激了哪吒,哪吒才会变成这样。除了前天那遭,从山河社稷图出来,他一直在想自己的事,忽视了哪吒。

 

他从来没想过哪吒需要灵珠滋养才不会被魔丸冲散本性。哪吒一次一次向他求欢,不是有多喜欢他,而是魔丸的本能。

 

可他却从没答应过他。

 

哪吒不知道,他多番苦求不得的交/合,却在他失去意识时到来了。

 

敖丙进入哪吒身体,两人纠缠在一起,莲花香气与海水蒸腾弥漫。

 

敖丙摁住哪吒挣扎的手,同他十指相扣。

 

他额头灵纹与哪吒眉间相碰,两人连魂识都震动,胸腔里传来扎心般的悸动。

 

他将龙珠渡给哪吒,自抽灵脉的痛苦让他落下泪来,他最后一次问:

 

“哪吒,你爱的究竟是敖丙,还是灵珠?”

 

哪吒没办法答他。

 

龙珠滚入哪吒丹田,敖丙取下哪吒脖子上挂着的海螺,揪下魂体上最坚硬的那片逆鳞,串在原本挂着海螺的绳子上。

 

哪吒平静下来,陷入昏睡。敖丙走到门口,开门的一瞬间只顿了一下,不敢回头看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 

之后太乙剥除敖丙的灵珠,将敖丙魂魄投回东海,诸般痛苦,不予多谈。

 

 

 

哪吒醒来时,只觉得灵魂如被泉水荡涤过,神清气明,千层气莲在他床边绽开,上边坐着个一个金边白袍、仙风道骨的老头。

 

“师公,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元始仙尊手一挥,太乙口中碎成两半的乾坤圈此刻完完整整,套回哪吒手腕上:”灵珠被魔丸取代,也是你命中注定的劫难。我给你指条明路。你去住那天命之人周武王姬发身侧辅佐,斩妖魔,灭暴君,除奸臣,建功立业,使天下昌平,百姓和乐,封神榜上自然就会有你的名字。”

 

”我要封神何用? "哪吒意识回笼,年轻气盛,猖狂之极,“我连天命都不怕,还在乎封不封神?”

 

元始天尊一眼看穿哪吒心中所想:

 

"不畏天命,不如逆天改命。封了神,不仅能改你自己的命,还能改别人的命!”

 

”改别人的命?”哪吒一下不动了,“此言是真是假?”

 

”当然是真。哪吒!”仙人忽然喝了一声哪吒的名字,“你违抗天命,可有人违抗不得却因你受累?”

 

“有。”哪吒想起敖丙至今魂无居所,低声应道,”但我凭什么相信你?”

 

”你自然可以信我。封神榜就是由我编制,你完成你该完成的任务,封神榜上自然有你的名字。”

 

 

哪吒从太乙那知晓敖丙已归去东海,只留下一片龙鳞。太乙安慰他:“等你封了神,自然能救他出来。你现在去东海闹,只会让敖丙处境更加不利。”

 

哪吒只能听命。

 

一个不信命的人,却为了别人的命顺应天道,心中自然满腔火气。可他见到姬发的第一眼,滔天火气就散的一干二净了。

 

姬发黑发黑眼,柔顺长发如披散仙绸,却同敖丙长得一模一样。额头还有那抹蓝色纹路。

 

原来敖丙的灵珠给了他。

 

可他们……为什么要敖丙将灵珠给这个人?

 

所谓天命之人,究竟是怎么挑选出来的?

 

哪吒想不出结果,既恨姬发夺了敖丙灵珠,面对着那张脸又发不出火气,再加上受制于人,只能跟着姬发南征北战。八荒兽潮不断,鬼怪无数,还未碰到纣王势力一角,便已是阻碍重重。哪吒生性暴躁,只觉得成功之日遥不可期。姬发却总是挂着和善笑意安抚哪吒,眉眼弯起,神情同敖丙如出一辙:

 

“你师公让你斩妖魔,灭暴君,除奸臣,这才第一步,这就急了?总有一天,你我会修成正果。”

 

姬发轻笑,话语含糊其辞,说得暧昧。他抬手在哪吒鼻尖上刮了一下,哪吒鼻头一热,慌慌张张倒退了一步。

 

还没等哪吒反应过来怎么回事,姬发已牵住他的手,神色亲昵,仿佛两人不是君臣,而是某种亲更加亲近的关系。

 

哪吒一瞬间恍惚了,长久以来心头如困兽般乱撞的烦躁不安,一瞬间平息下去。

 

他鼻头上那点红晕慢慢晕开,征战沙场、枪尖染血的将军,此刻像小姑娘似的红了脸颊。可突然间,他胸口鳞片一烫,一个轻柔舒缓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微弱缥缈,仿佛自天边而来:

 

“哪吒,你爱的……究竟是我,还是灵珠?”

 

哪吒瞳孔倏然紧缩。

 


TBC.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