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软小南瓜

燃尽爱情,永不回头。

【饼渣/元豹】天地困兽5

1

申公豹从申公氏族离开后,便跟着元始天尊。元始天尊厌兽及兽,一开始自然十分厌恶。但申公豹认了主,小小一只跟黑米糕似的,粘在身上,怎么也赶不走。

 

气急了,元始天尊就踹他一脚。

 

豹豹四脚朝天地倒在地上,小腿乱蹬着翻过身来,摇摇尾巴抖抖毛,抖得黑亮亮的,又蹭回原始天尊脚边,湿漉漉的眼睛望着他,全是可怜巴巴的委屈。

 

当时还是玉清的元始天尊:“……”

 

算了,他跟畜生计较什么呢。

 

于是他把小畜生抱进怀里,软乎乎的。昆仑山顶天寒地冻,白天当暖炉,晚上当枕头。等申公豹长大了,就白天当脚凳,晚上当抱枕。申公豹长得特别大了……白天骑着玩,晚上当被褥。

 

申公豹是一只很有灵性的豹子,总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,总之特别好用。元始天尊没留意,一用就用上了瘾。面对别的妖兽,他总是嫌恶地皱着眉头,但看到申公豹——

 

呵,我家豹豹怎么是妖兽呢,是生活必需品。

 

 

2

元始天尊白天凑一堆人修聚众搞事业搞心机,晚上独自一人关在房里搞事业搞心机,虽然没空也不打算教给申公豹什么修炼的诀窍,拦不住妖兽天生灵性,昆仑山顶灵气充沛。有一天元始天尊搞心机搞累了,抱着豹豹就睡觉。

 

半夜被冻醒了。

 

他眼睛一睁,怀里哪还有什么软乎乎活泼泼的豹子,只有一个男人。

 

男人脸型瘦瘦长长,浑身光溜溜地什么也没穿,挤进他怀里也不知羞耻。一对猫耳噗噗晃着,黑溜溜的眼睛笑眯眯地瞧着他,见他醒了,脸快快活活地凑过来,要挤进元始天尊的脖颈。

 

下面那啥贴着那啥。

 

男人被一脚踹翻在雪地上。

 

“呜呜”叫着,还不会说话,元始天尊也没打算去教。

 

就这样又过了一千年。

 

 

3

满天神佛都知道元始天尊极宠爱那只申公氏族送来的豹子。

 

豹子身形矫健,皮毛光滑柔,竟能在元始天尊入定思禅时,伏在他膝头小憩。

 

然而这豹子学会说话的第一天,便暴露出自己的狼子野心,令来参收徒礼的众仙胆寒不齿。

 

那日,元始仙尊为这只化形千年的豹子举行拜师礼,心神大悦,问道:

 

“申公豹,你有什么想要的吗?”

 

言下之意,只要申公豹敢提,元始天尊无边法力,定全都满足。

 

那申公豹生的是人模狗样,脸不红心不跳,端端正正行了一礼:

 

“我只想做您。”

 

元始天尊勃然大怒:

 

“竖子尔敢!”

 

当即拂袖离去。

 

申公豹憋得面红耳赤:

 

“我只想做您,我只想做您……最得意的弟子!”

 

 

4

那时候,十二金仙位子才有三人,敖光已被关进东海,太乙真人刚入师门,元始天尊还不是仙风道骨的老头样。


他一身白衣,潇潇洒洒,还是姬俊当初见到时的那个清俊少年郎。

 

少年郎总有不沉稳的时候


一日,元始天尊在云头,捧着太乙上贡的好酒,醉得眯了眼。一只邪凰疾驰而过,惊得他落了云头。


他还以为自己在做梦,直到听到一声豹吼,自己落上了一个软软的脊背,才回过神来,惊出一身冷汗。


自化形那日他把申公豹赶下山去,已逾三月。

他冷落他的那一千年,一直在做自己的思想工作。如今见他没有自己教导也学会说话,当作啥事没有也不合适,才有了之前收作弟子好管教的主意。虽然之前申公豹出言不逊……


此刻他死里逃生,感慨万千,道:


“你还有别的什么愿望吗?”


只要不再是“我想做你”,他定全都满足。


申公豹化作人形,伏于天尊身下,眼眶红红:


“我、我想要您。”

元始天尊差点背过气去,手指颤抖,直点申公豹的鼻子:

“贼心不死!”

说罢驾云而去。

申公豹很委屈:

 

“我想要您…想要您…再也别抛弃我了。”

 

 

5

元始天尊很无奈,元始天尊很无助。

他好不容易做通了自己的思想工作,收作弟子已经是他能接受的极限了。可他不知为何,自己养了将近万年不思进取的豹枕,竟走上一条欺师灭祖的不归路。

 

他思前想后,绕着玉清山玉清湖转了三圈,临水照面,终于顿悟——

 

都怪自己的长相!太过英俊潇洒,太过风度翩翩,试问,整整万余年,面对这样一张帅到惨绝人寰的俏脸,一只禽兽日日夜夜近距离赏玩甚至舔弄,怎能不变成禽兽中的禽兽?

 

元始天尊为了能继续夜夜得抱(豹),痛定思痛痛下决心,决定舍弃这幅皮囊。

 

于是当申公豹再到自己的师父时,只看见一位华发披肩、脸褶得像烧卖一样的老人,乘坐飘渺金色莲而来。师尊坐在花苞之中,花瓣开开合合,却一脸端庄慈爱,令他想要联想到任何不良寓意都十分困难。

 

“徒儿,为师这幅样子如何,你可喜欢?”

 

这一次,他定要教教申公豹,何为“诸法万般皆为空相”。

 

申公豹十分愧疚:

 

师傅竟因我,受了刺激一夜白发(虽然确实如此),我绝不能让师父伤心失望。

 

于是他一口气憋圆了,一张豹脸憋得通红,才一点都不结巴地、大声吼出来:

 

“喜欢!师父变成什么样我都喜欢!”

 

远处来拜访师尊的太乙,听见这一声露骨表白,酒瓶子“砰”地一声从手中滑下,碎了满地。

 

被表白了三次元始天尊正欲发怒,却觉得话到嘴边骂不出来,看着申公豹一脸认真的脸,心尖儿都在发颤,比喝了烧酒颤得还厉害。

 

他这是被一只禽兽,攻略了???

 

那他岂不是…岂不是…

禽兽不如?!

 

 

 

6

自从元始天尊参透了自己的心意,申公豹便从他天天想抱的那个,沦为他最不想见的人。

 

他还有大事未决,大谋未定,怎么能耽于情爱,还是和一只禽兽?

 

每日晨昏定省,申公豹来得最早,修炼最勤勉,在一众看似忠心耿耿的人修弟子中,目光最真诚热切。

 

元始天尊背对着他们打坐,身后开了天眼,偷偷瞄他满脸是汗的小弟子。

 

被自己改了命格,虽不致死,但运气极差。由于不受宠,又总分不到资源,每日只能修别人三分之一的灵路,可那目光偏偏从未变过。

 

突然,那个禁脔在昆仑山顶,每日望着东方发呆的身影突然从他脑海中一闪而过。

 

登顶昆仑的万古神兽,源源不绝的修为来源于混元珠。如今混元珠捏在他手上,如今只能伪装成人修,等他将混元珠一分为二……

 

他心中不屑地想,果然是兽,不管神兽妖兽,都不过一个字。

 

 “蠢”,罢了。

 

 

7

十二金仙的位子只剩一个了,元始天尊的弟子各司其职,也都飞升得差不多了。

 

唯胜修炼最慢最蠢钝的太乙真人和最勤勉资源最差的申公豹,伏在元始天尊面前。

 

元始天尊当着他们的面,将混元珠一分为二,望着为十二金仙挤破头的这两个人,嘴角露出一丝察不出的笑意。

 

他已经看见山顶那人抽痛的模样了。

 

更痛的,还在三年后呢。

 

“魔丸元神坚不可摧,我施了天劫咒,三年后引天雷下凡,摧毁魔丸。这期间需小心看管,李靖乃天命之人,灵珠可投胎为他第三个儿子。这任务——”

 

他长袖一挥,装着混元双珠的宝莲便飘进太乙手里。

 

“便交给你吧。”

 

 

 

8

元始天尊厌恶兽类,不管是神兽还是妖兽,唯独对天帝不同——申公豹是知道的。

 

昆仑山、不,应该是乾坤上下,几乎没有几个人记得天帝的出身了。他站在殿外,悄悄望着昆仑峰顶宫殿里的男人。

 

门庭冷落,白雪皑皑,一片荒凉景象,他一袭白袍,身形消瘦,几乎能看到骨架。站在院子里,夕阳光芒落在他脸上,凝视远方的目光格外悠长。

 

申公豹心里划过一丝嫉妒,可在天帝回眸的一瞬间,他的膝盖不自禁地颤抖着,重重跪倒地上。

 

就算是灵脉几乎已经被抽光了,神兽对妖兽的血脉压制依然存在。千万妖兽凝结成力能不惧仙神,可是他不行。

 

天帝的手落到他胳膊上,轻轻一提,将他拽起来。

 

那种被血脉压制的感觉骤然消失。

 

“为什么过去这么久了,敖光还没来看我?”天帝问道。

 

“您……您不知道吗?”

 

天帝直勾勾地看着他,嘴角弯起,露出一个讥讽的笑意:“我当然知道。”

 

他转身向殿内走去:“你过来。”

 

申公豹亦步亦趋地跟上去。

 

天帝手浮到空中,微微拢出一个虚影,指尖白色光影莹莹,凝成一颗蛋的形状。

 

他鬓角溢出冷汗,原先还带着红意的唇此刻完全煞白。

 

申公豹瞳孔微微紧缩:“这是……”

 

“当年我还有一颗蛋滞留腹中,后来才发觉。我怀的,”他眼睫微微低垂,“是双生子。”

 

 

9

 “我日益虚弱,已经无法将它隐藏在血脉之中。我已洗去他的龙骨。你将他带入冥府,投入轮回,他的血脉自然会让他托生到一个好人家。”

 

申公豹手指颤抖着微微接过:“您为什么相信我?”

 

天帝沉静地看着他:“当年我于你申公氏族有恩。”

 

他手指轻移,落在申公豹的额角。那里有一处黑点,是申公豹为了讨好元始天尊,主动炼化了自己的豹耳。

 

“你不恨吗?”天帝的声音轻柔缥缈。

 

不管怎么付出,都得不到回报。

 

不管怎么努力,都因为妖兽的身份而被忽视。

 

曾经那么亲密的关系,如今被轻易弃如敝履。

 

甚至如果没有那个人……没有元始天尊,而是面前这个男人真正一统天下的话,他又何至于此!

 

妖兽一族又何至于此!

 

申公豹的脸有一瞬间地变形。他将蛋引入自己的血脉。

 

“我会帮您,我还会帮您更多。”

 

天帝皱了皱眉:“我不需要你做更多的事。你不是他的对手。”

 

申公豹没承认也没反驳。

 

他先将蛋投入轮回,然后去了东海。

 

他无畏地回望龙王大如湖泊的眼眸:“龙王,我给你带来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消息。”

 

龙王尚不知晓天帝的处境,而申公豹也不打算告诉他真实的消息。实际上离开冥府,天帝注入他脑中那股炙热冲动的情绪缓缓抽离,他又冷静了下来。

 

他还想再搏一次——他要让元始天尊看到,自己比那头猪更适合十二金仙的位子!

 

他结结巴巴却胸有成竹道:“此事若成,你儿登上天庭见到生父,我登上十二金仙之位,你我共同逆天改命,如何?”

 

他申公豹,又何尝是信命的人?

 

TBC

明天再写,今天写不动了,明天一定有饼渣。本来饼渣戏份应该很多的,但现在抽成大纲主线就轮不到他们了。这章有三节我偷懒了,失忆前写过的段子,求大家看破不说破~

评论(8)

热度(4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