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软小南瓜

燃尽爱情,永不回头。

【饼渣/龙帝】天地困兽4

设计这篇文的时候,落脚点是世界观而不是搞cp,所以大家根据需要阅读吧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话说敖丙虚弱的龙魂被投回东海,敖光怜悯幼子,未对他背叛龙族之举加以责怪。再加上敖丙是龙族独子,落入海中时魂体鳞伤,筋骨寸断,魂魄轻如羽翼,在海水中萎成一团,敖光心痛得几欲肝胆欲裂。

 

龙王敖光之妹,敖丙姑姑敖凌被困在炼狱岩浆之下,见此情此景,将一具龙尸从海底叼出。

 

她将龙尸献给龙王:“此尸是远古征战时神龙躯体,混在众妖兽中被打入海底炼狱,受岩浆煎熬锻炼上万年,坚不可摧,可用于我侄日后修炼之用。”

 

敖光知道原计划再无实行可能,敖凌也不会那么好心,但也没有其他办法,便将敖丙魂魄投入其中。敖丙苏醒以后,虽然被囚禁在东海,最多只能在海面走走,但在龙族中也是唯一没有锁链加身的那个,还算自由。

 

敖光盘于铁柱之上,不提往事,只对敖丙说:“吾儿,此身虽无灵珠,但坚如盘古天石,龙珠尚存,你依旧照你师父在时那样,勤加修炼……毕竟,来日方长。”

 

正是只要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。

 

敖丙毕竟受灵珠浸润长大,旧习仍在,依旧是一袭纯色白衫,蓝眸蓝发,外表和举止都看不出端倪。敖光不去责怪他,他却不能装作什么都不知道,将山河社稷图中所见之景一一质问:

 

“您与天帝究竟是什么关系?”

 

龙王觉得事已至此,没有继续隐瞒的必要,将往事全盘托出。

 

在姬俊成为天帝前,他们确实是一对仙侣。

 

上古时,姬俊对玉清信任与日俱增,帮助玉清在人间宣扬其修炼功法,建立门派,并挑选灵根精纯,法术精湛的弟子登上昆仑。昆仑人界弟子越来越多,几乎能与神兽势均力敌,敖光几次劝诫,姬俊都信奉众生平等那套,不以为意。

 

很快,局势发生了变化。

 

人懂得趋利避害,而远古神兽却不懂。人的数量越来越多,上古神兽的数目却是有限。三界征战起,神兽冲在最前面,无数神兽陨落,包括敖光和天帝两子——敖甲和敖乙,他们化作山川灵脉,回归乾坤宙宇。战事平定,山河稳定时,昆仑上几乎已经无神兽,人族占据多数。

 

人族皆以玉清唯首是瞻,不符姬俊管束,这时,玉清仍是一副忠心耿耿之态,同敖光一起奉姬俊为天帝,并开始陆续编制封神榜,“维持神界秩序”。

 

神兽一族不懂勾心斗角,局势微妙,便纷纷归隐四海八荒,凤凰劝敖光也离开,可敖光心念着天帝,就拒绝了。不久,天帝怀了第三胎,按族谱次序取名为敖丙。

 

敖光本来只觉得日子难过,也不是过不下去,走一步算一步。如果玉清真的起了歹心,他绑上天帝跑路就是。

 

可天帝诞下敖丙那日,昆仑山顶霞光万丈,冰雪消融,五彩神鸟从八荒赶来庆贺,他坐在榻上,与敖光一帐之隔,黄纱在如絮云雾中翻飞舞动,却不让敖光看见他的神色。

 

他单薄纤弱的手抱着龙蛋,从帐中伸出来:“你带着他回东海吧。”

 

敖光正沉浸在失子再得的复杂情绪中,听到这话一时恍惚: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我旧日约好的,待山河平定,我居昆仑,你回东海。我为天上王,你为人间主,忘记了吗?”

 

“可……”

 

“你藏好他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隔着朦胧纱雾,天帝虚弱地抬了抬手,后方人修携着兵器齐齐出来,挟住敖光。

 

天帝躺在帐内,一动不动,强硬而无声的态度表明,事情没有回旋的余地。

 

敖光回了东海。水晶宫早已毁于战乱,龙族盘于废墟改造的铁柱上,镇压妖族已有百年。龙王还没反应过来,海底大阵骤然启动,千万根铁链破开岩浆拔地而起,将敖光制于铁柱之上。玉清去掉伪装,从人修之中走出来:

 

“这是早就为你准备好的。”他目光森寒,摸上敖光带血的脸颊。

 

龙鳞被铁锁层层刮开,落在岩浆里。金色的鲜血从敖光眼睛里流出来:

 

“你做的这一切,姬俊知道吗?”

 

“嗤,”玉清的指尖重重插进敖光鬓角的伤口,“这还用问吗?”

 

敖光化为龙形,怒而咆哮:“你到底对他说了什么?”

 

海水在黑暗中涌流,明灭的岩浆在地壳下鼓动。

 

“高高在上的帝君,孤独又恐慌,需要我说么?”

 

玉清,不,应当说是元始天尊,眸子眯得细长,笑起来像吐信的蛇一样:

 

“你还是不懂啊,敖光。这世上早就没有神兽了。人族是拯救天下的功臣,妖兽是生灵涂炭的祸首。如今大部分妖兽都被天庭镇压于东海之下,至于神兽……不过是遥远虚幻的传说,人类为了慰藉自我虚构出来的神话罢了。”

 

敖光瞳孔骤然缩成竖瞳:“你——”

 

元始天尊笑得开怀:

 

“你说,天帝要统御天下,他怎么能有妖兽作伴呢?”

 

“他又怎么敢做妖兽呢?”

 

 

听到这里,敖丙满是震惊:“怪不得孩儿出海,人界皆是龙祸乱人间,为非作歹的谣言,父王您早就知道!”

 

敖光垂着巨大的龙首,重重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您如何能忍?”

 

“我自然不能忍,”海水波动,龙息吞吐,“只是东海音讯与外界隔离——直到你师父来的那日。”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