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软小南瓜

燃尽爱情,永不回头。

[DW] 牢笼之下 (S12E10之后)

时间主宰一切,时间领主主宰时间。

 

浩渺宇宙中每一块岩石都镌刻着这条堪称永恒的奥义。只要有一颗恒星没有停止转动,只要有一丝光线还在竭力奔跑,时间的法则就永远不会消弭。唯独暴风监狱除外——那里是连光都进不去的地方。

 

一如往日,暴风监狱迎来他们熟悉的客人。他穿了一身郑重其事的礼服,脖颈下大红色的蝴蝶结随着他的步履上下雀跃,头上却顶着一只滑稽的土耳其毡帽。这次,他竟大摇大摆地来到暴风监狱门口,准备从那里进去。

 

在监狱门口放哨的狱警是个漂亮女人。她的棕色长发高高盘进帽子,制服笔挺齐整,琥珀石般的眼睛明丽动人,连带着这颗饱胀满压抑的石头星球都有了生机。

 

Doctor见是个新面孔,熟稔地从怀里掏出通灵卡片,递到狱警眼前。他快活地等着狱警念出上面的句子,好随机应变些花言巧语。

 

然而狱警只看了一眼,手就伸进了腰后。Doctor以为她要掏出手枪,忙不迭后退了两步。

 

“别这么冲动!”

 

一阵金属相撞的清脆的叮当响,出乎Doctor意料,狱警从腰后掏出一串钥匙,打开了暴风监狱的大门。

 

铁门“吱呀”一声,缓缓转开。

 

“别冲动的应该是你。”狱警回头,看到Doctor手足无措地举着音速起子,眉眼弯弯一笑,“从今天开始,再不会再有人阻止你进暴风监狱了。”

 

“哇哦——那真是——”Doctor一时找不出语言形容自己的惊讶,“很荣幸——我能问问为什么吗?”

 

狱警答道:“因为监狱里新来了一个女人,导致了监控系统发生了身份识别障碍。”

 

“真的?这连我都做不到。”Doctor故意道,“她长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很漂亮,尤其是那头金发,”狱警伸出手指向Doctor身后,“她就被关在右手边第三间牢房,但你最好不要去见她。”

 

Doctor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:

 

“你们给她换房间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以往我都是去地下Z层找她,”Doctor无所谓地转了两下音速起子,“因为你们以为那里是逃出暴风监狱最困难的位置。”

 

狱警愣了一下:“这里关的并不是你的妻子。我的意思是……你不会想要见到她的。”

 

Doctor脸上的笑容渐渐淡了下去:“我不明白。谁被关在了那里?”

 

“我说了,是一个金发的女人。”

 

“我想知道她的名字。”

 

“暴风监狱对犯人的个人信息负有保密义务。”

 

“好吧……”Doctor话锋一转,“那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吗,还是说暴风监狱对狱警的个人信息也负有保密义务?”

 

“理论上是这样,”狱警的眼里泛起笑意,“但你可以喊我Clara。”

 

“好的,Clara。”

 

Doctor直视着Clara的眼睛,不知为何,这个名字从舌尖蹦出来的时候,他感到胸腔一阵战栗,声音也不自在地温柔起来:

 

“Clara,既然我都不知道她是谁……你能告诉我那个女人究竟犯了什么罪吗?”

 

“目前为止,她什么罪也没犯。侏登抓错了人,才将她关了进来。”

 

“那你们应当放她出去。”

 

“但是,”Clara道,“一个和她有血缘关系的人屠杀掉了她的整个种族,只有她幸存了下来,因此她深感内疚。”

 

Doctor一下子不说话了。那一瞬间,他以为Clara说的是他自己。

 

他深吸了一口气,才道:“但我想星际法律里已经删除了株连罪,不是吗?”

 

“话虽如此——但她本该死在那里,有一个人自愿顶替了她的位置。”

 

“那个人一定很爱她。”

 

“只是出于一种纯粹的英雄主义。”

 

“好吧……这真的和我很像。”

 

Clara被他逗笑了:“你太自恋了。”

 

“但这也不是她的罪过。”

 

Clara叹了一口气:

 

“最重要的是,她觉得自己正在变成一个Dalek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沉默了一会,Doctor道:“据我所知,这种病毒是不可逆的。”

 

他们齐齐转过身,望向那间瘦窄的牢房。

 

监狱走道的另一侧悬挂着光芒黯淡的幽绿色灯盏,一道长长的身影依然穿过紧密的铁栏,逆着光爬过走道,紧抓着墙,像是那个女人就站在牢房门口,正在偷听他们的谈话。

 

半晌,Clara说:“如果时间也是病毒,它确实如此。”

 

突然,她胸口的通讯器发出了滴滴的响声,一个男人的声音急促地窜了出来:

 

“警戒!警戒!Z-478号逃犯不见了,Z-478号逃犯不见了!”

 

Clara将通讯信号摁断:“看来你的妻子等不及了,你该过去了。”

 

Doctor像是这才想起来他此行的目的,顶着毡帽在原地转了个圈。

 

走廊无垠无尽,肉眼根本找不到往下的通道。

 

Clara扯了一下Doctor的袖子,摁下墙上一个不起眼的小开关水泥墙随即分开,露出一个隐藏的电梯。

 

Clara得意地扬了扬下巴:“快捷通道。”

 

Doctor看了一眼空旷的电梯,又回头看了一眼女人的影子,斟酌了不过两三秒,他做出了选择。站在电梯里,他摘下毡帽,夸张地向Clara行了一个脱帽礼。突然,他想到了什么,直起身:

 

“为什么你说我不会想要见她?为什么系统会发生身份识别障碍?”

 

他没等到Clara的回答。电梯合上,载着Doctor无声向下驶去,墙壁恢复如初,根本看不出任何能够打开的痕迹。

 

Clara走到第三间牢笼前,女人的影子将她半边身子笼进阴暗里,另一半身体则暴露在星光之下。

 

这间牢房和其他牢房不同,靠外的墙壁经历了巨大灾难,被彻底凿穿,搭着巨大的落地窗户。窗外星海浩瀚,蓝盒子失重的漂浮着,向牢笼的方向敞开门,漫射出金色的光茫。

 

她一直在等待,等女人打碎玻璃纵身一跃,她便带她重获自由。

 

可女人始终没有。

 

Clara轻声道:“那个人走了……你总跟我提到他,为什么又不愿见他?”

 

女人转过头。她正靠着墙,坐在地上,身上的背带裤破旧不堪,眼里还带着宙宇的森寒,但视线落上Clara的一瞬间,如薄冰乍破,泛起了温度:

 

“即使是时间领主,也不该窥探自己的未来。”

 

“我不明白,”Clara半跪在地上,两手抓住栏杆,“你说你呆在这里就不会变成Dalek了,但你知道暴风监狱里时间是不会真的停滞的,对吧?那只是个玩笑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还不离开?”

 

女人的眼睛里涌起Clara看不懂的情绪:

 

“因为你在这里。”

 

Clara瞪大眼睛:“我根本不认识你。”

 

女人慢慢倾斜过身子,手指摩挲上Clara的手背,低头,轻轻落下一吻:

 

“这才是我最庆幸的事。”

 

 

 

END.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