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软小南瓜

燃尽爱情,永不回头。

<River × 13th> 致幻口红

* GL,微/肢/体接触,精神链接,6000+(入口已删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她混混沌沌走了很久,不知道要前往何方,但看见那个女人的时候,她自然而然地停了下来。

 

世界仿佛一个密封的虚拟罐头,橙红色的香槟酒液从夕阳大小的瓶口处漫灌进来,街道、商店、无人打扫的枯叶、灿若红霞的屋顶,全部模糊在水里,空气里飘荡着好闻的柠檬汽水的香气。

 

她站在灰蒙蒙的拐角口,而那个女人正在不远处的路沿,屈着膝盖逗猫。

 

Doctor意识朦胧的脑子里闪现过一丝清明——

 

我是来见她的——我想见她,就是这么回事。

 

她跌跌撞撞地走了过去。

 

女人没注意到她,正专心致志地挠着猫下巴。她皮衣下摆如倒垂的棕榈树般松散,柔软弯曲的金发被晚风吹得纷乱。猫儿乖觉听话地很,后脚蹬在地上,伸长了毛绒绒的脖子,快活地摆着尾巴。

 

直到Doctor的浅黑色的影子落到猫身上,猫儿才“喵”地惊叫一声跳起来,朝女人身后窜去。

 

居然有这么怕生的家猫,Doctor的脚步顿了一下,实际上她也没法再前进了。女人抬起头,目光精准地落到Doctor脸上,和善地露出一个笑容:

 

“需要帮忙吗?”她站起身来,夕阳绯丽的光落在她眼角上,“你看着很累。”

 

她没认出她来,不过这是难免的,Doctor积极地劝慰自己——她混沌麻乱的脑子开始清醒了。

 

她不知道两人怎么会再次见面。RiverSong,她们早就结束了,在Darillium的那个晚上,她耍了个心眼,拖延了24年,但那应该就是终点,她们对彼此道过别,约好各自前往彼此的下一站。那张脸也该是River见到的她的最后一张脸。

 

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时间错乱,这时候的River还没跟她去过Darillium,她不能在这里耽搁太久,她们俩造成的悖论足够将宇宙撕裂。

 

博士犹豫道:“我在哪儿?”

 

抛出一个问话就会接来一连串问话,太蠢了,她在干什么?

 

“你迷路了?”River站起身来。

 

“对,你能告诉我,这里是哪吗?”

 

River手肘倚在车门上,越野车车身斑驳着大块泥点和凹陷,像是刚经历了一场浩劫。她没有直接回答:“你是怎么到这来的?”

 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我不记得了……我被人扔在一棵树底下,醒来的时候头疼的要命,像是被谁打了一样。”

 

“你没看见是谁动的手吗?”

 

“我只是猜测,我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这的。”

 

Doctor脚尖在地上划拉了两下,尽量将话说得十分谨慎。

 

River眯起眼睛,看着她,一直徘徊在地上的猫儿此刻突然“咪咪”叫了一声,蹦上车门跃进River怀里。River的注意力立即被她吸引,安抚地摸了摸她的背,露出同猫一般懒散的神色:“这里是一片远离所有空间和时间的地方,甜心。”

 

“我不明白。”Doctor迷惑了,“怎么可能会有这种地方?”

 

“当然有了。”River笑了笑,“这儿可是连时间领主都害怕的地方,要知道,他们可是全宇宙最自恋的种族。”

 

一瞬间,Doctor以为River认出了自己。但下一秒,River低下头捏起了猫颈项,仿佛面前人不过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。

 

Doctor心知当然如此,但她突然就不服气起来,也不知是为了自己的种族名誉,还是在跟一只猫较劲,她忍不住就要辩驳一番。

 

“你是想说,他们是一群自以为无所不知的自大狂吧?”

 

“完全正确!”River挠了挠猫的背,“我就认识几个,哈哈,真想让你也瞧瞧他们那副自己为是的模样。”

 

Doctor强作淡定,全然不觉自己话里的火药味:“那么跟那些自以为是的家伙比起来,你肯定知道很多了,比如……怎么从这里出去?”

 

River毫不在意,俯身,十分亲昵地亲了亲猫鼻子:

 

“当然,你要是想,我可以带你一起走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你会在这里?”博士心里的火烧得更旺了。

 

“我在等一个人。”

 

“介意告诉我吗?”

 

River抬起头,她有些不耐烦了,这个陌生人实在有些越矩,她们甚至都还没交换过姓名。

 

“我在等我的丈夫。这和你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Doctor猛地瞪大眼睛。

 

经历了上次的事,她可不会天真地以为River正在等的人是她。

 

“哪个丈夫?”

 

“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是说,”Doctor懊恼地咬了咬自己不听话的舌头,“您这么杰出的女士,不可能只有一位追求者。”

 

Doctor这话明显取悦了River,她弯起眉眼:“只是一个连猫都不如的男人罢了。”

 

Doctor紧跟着附和:“男人么,可不就是一群比猫还无趣的生物吗?”

 

River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干爽的晚风拂来灯柱上牵牛花的香味。眼看两人即将再度陷入沉默的僵局,忽然间Doctor鬼使神差道:“我就比猫有趣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我是说,”Doctor镇定自若地直视着River的眼睛,早将悖论什么的忘到九霄云外了,“我敢肯定,我比你的猫有趣,也比你的丈夫有趣。”

 

River眯了眯眼,视线如探照灯般从Doctor的发梢扫到她磨损得破烂不堪的背带裤脚。Doctor理直气壮地回望,心却怦怦跳个不停,手心虚地摸上背带,调了调松紧,假装自己脸上出现的红晕是因为被衣服勒得喘不过气。

 

不过,盯得久了,她惊讶地发现,River脸上多出了一些在她还是男人的时候,从没注意到过的细节。精心修剪的眉毛,微亮质地的口红,头发精心打理过,每一根发丝都闪着金灿灿的细光,和以前被她从监狱里刚接出来时完全不同,眼睫上细长的棕色眼线一直融进眼角的鱼尾纹里——那是Doctor眼中River最迷人的地方。

 

她等的那个丈夫是真的对她很重要了。

 

Doctor沮丧看向地面。

 

“你在勾引我?”突然River问道,声音里带着调笑。

 

博士连忙抬起头:“没错。”

 

“那这可真是我见过的最失败的勾引了,连调情都算不上。”

 

Doctor压抑住自己的沮丧,耸了耸肩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一边去,Kitty。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Doctor像得了命令一样转过身,尽量逼自己不去想River的冷酷无情,肢体僵硬地朝马路对面的商店走去,仿佛她本来就要去那里用餐一样。

 

醒醒,Doctor,她根本就认不出你,她还有约!而你已经是个女——

 

一只温暖的手冷不防伸进Doctor的后颈,揪住她的衣领将她整个人往后一拽。

 

Doctor眨了眨眼,River怀里那只猫此时蹲在马路中央,一脸怨念地瞪着她。

 

“Oh, 他是Kitty?”

 

River揪着Doctor的领子进了车,用行动代替了回答。被甩上后座,Doctor的头往坚硬的侧门上一磕,她“嗷”地叫出声来。紧接着,门被“砰”一声关上了,光线全部被挡在门外,Doctor感觉有什么抵进自己两腿之间,固定住她的右腿。很快她意识到那是River的膝盖。有柔软的发丝垂落到她的脸上,痒痒的,咯得她想笑。

 

但很快,发丝带来的酥麻的触感向下滑动,一团团落进她的领口。

 

“River……”Doctor迷惑慌乱,迟疑地问,“你撩我衣服干什么?”

 

“胳膊往后,升直。”

 

Doctor乖乖地照做。River将Doctor的黑色毛衣背心往上团成一团,极度嫌弃地甩到地上。

 

“可笑极了。”

 

Doctor十分委屈:“这件很可爱呀,我一直很喜……”

 

“闭嘴吧你。”
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